國立歷史博物館【 開箱—『中華文物箱』檔案主題網站】正式上線!

即日起

開箱—『中華文物箱』檔案主題網站

正式上線!

內容

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的「中華文物箱」是見證時空背景的博物館專案,以1970至80年代史博館製作的「中華文物箱」為主題,運用現存檔案,並結合歷史文物、口述歷史、駐外單位文物調查等相關文獻資料的蒐研,完整呈現了當年博物館協調各部會配合政策,將歷史文物輸出至世界各國進行展示與宣傳,漂亮出擊的一段文化外交史,並建置「開箱—『中華文物箱』檔案」主題網站落實「無牆博物館」的理念,透過網路服務更多民眾,以活潑生動的動畫方式呈現,使瀏覽者在了解這段歷史同時,進而知曉博物館資源研究的永續豐碩成果。

史博館「開箱—中華文物箱」主題網站共有4大精彩主題頁面,分別應用4個「箱」為題取其諧音,也增加記憶點及趣味性,「一脈箱傳」、「箱關何處」、「刮目箱看」及「箱映成趣」。史博館用「開箱」的概念,透過主題網站講述一段集體歷史記憶,讓大家在炎炎夏日,不用出門也能在線上爬文博物館故事,全民的歷史資產,全民來共享,等不及開箱了嗎?請跟我們一起進入穿越文物箱的歷史時空吧!

請點閱「開箱—中華文物箱」網站資訊: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