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博物館與文化】第25期專輯主題:博物館與公共博物館學專題徵稿啟事

即日起至2023/01/15

【博物館與文化】學刊第25期徵稿啟事

主題:博物館與公共博物館學專題

內容

公共博物館學的要旨,係以文化平權的理念為基礎,促令博物館成為面對衝突與參與協商的溝通平臺,進而重新界定了博物館的定義,乃至博物館技術的目的,甚或改變了博物館與公眾的關係。因此,當代博物館的新典範,經常跟多元文化、民主賦權與轉型正義等價值有關。在追求健全公民社會的歷程中,公共博物館學可為博物館提供重要的方法論基礎。

然而,近年來,博物館定義的激烈論辯,反映的便是公共博物館學的想像各異,如同臺灣社會面對諸多轉型問題,博物館的實踐,也一定跟臺灣的特定脈絡息息相關。

本期歡迎各種企圖回應博物館公共性的理論與實踐的研究,共同為公共博物館學在臺灣,嘗試論述其要旨與脈絡。

客座主編:謝仕淵/國立成功大學副教授

截稿日期:2023年1月15日

預定發刊時間:2023年6月

來稿請同時寄至以下信箱:service3@cam.org.tw

來稿一律於一週內回覆;如未於期限內收到回覆,請再次來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