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龍城乾坤】

2022/07/15-08/02

龍城乾坤

展覽內容:

本次畫展從華人傳統「龍的精神」切入,讓龍不只是以形示人,還能藉由藝術手法,展現更高層次的神性精神。當天地萬物因龍的護守,從闇黑走進生命之光的神性領域,眾人將透過龍的力量獲得一線生機,在困境中扭轉乾坤。

龍,充滿祥瑞力量的神獸

「龍」是東方自古以來代表吉祥和尊貴的神獸,也是宇宙天國的精神圖騰。藝術家陳金龍多年來反覆詮釋「龍」的樣貌,以具象、抽象、借代方式表現出龍的多采形態,圍繞「天地乾坤」中心思想,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將龍的精神刻劃地淋漓盡致。

聖地一隅:極樂世界在何方? 彌勒淨土聖十方

本展並特別規劃「聖地一隅」,讓大家感受自性成佛的法緣。當宇宙戰龍的力量,穿越多次元時空來到人間時,將形成「龍脈」,唯有天地認證的宗教靈修聖地才能承接。此外亦展出出家師父彌勒智開的「天上神佛」等作品,透過畫作連結天上與人間,使人們感受到神性光輝,找到自己永生生命的圖騰;當靈性能衝破桎梏,便能邁向成佛之門。

展覽日期:2022/07/15-08/02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一樓 2展廳

展覽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20552

聯絡人:02-2343-1100 分機 1063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