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有個鳥地方-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特展】

2022/01/21-11/20

海有個鳥地方

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特展

展覽內容:

臺灣是充滿生命力的島嶼,各式各樣的生物在這裡生存。

臺灣是個高山島,有很熱的地方,也有很冷的地方。因此,有很多生物能棲息在這裡。

臺灣位在熱帶與溫帶的交界、位在大陸與大洋之間。因此,有許多生物會在這裡相遇。

鳥類是一群存在感十足的角落生物。就算你對小鳥沒興趣,也很難完全無視牠們的存在。無論是小鳥振翅高飛的身影,還是引吭高歌的鳴唱聲,各式各樣小鳥隨時都在提醒人類:「我們也在這裡生存,我們共享同樣的自然環境。」

目前臺灣已記錄674種小鳥,其中有四分之三是候鳥!北海岸,正好是各路候鳥的迎賓大門口,無論是來臺灣過冬或短暫休息,都需要仰賴北海岸的自然環境。不僅如此,臺灣北部的海岸與海洋,是許多濱海鳥類與海鳥的重要棲地。海岸有黑鳶和遊隼活動,近海有燕鷗和鰹鳥覓食。要探訪遠在外海的海鳥,也要從北海岸出發前往北方三島,隨時有辮足鷸和海燕飛過海面,也可能會遇到迎面而來的信天翁。北海岸多樣豐富的鳥類,正是自然環境美好的見證。

展覽日期:2022/01/21-11/20

展覽地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 3F 第二特展廳

展覽網址: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21/6412/0

聯絡電話:02-246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