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在相與象之間 五顏六攝影像聯展】

2022/07/01-07/12

在相與象之間

五顏六攝影像聯展

展覽內容:

「五顏六攝」是一個攝影創作團體成立於2020年,成員都是攝影學會的同學,有相同的學習背景對攝影的認知也相當,有理想也有迷惘,懷著夢想及5年的同學情誼,在攝影這條路,大家攜手同行,團名取其色彩繽紛及正向思維,以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純色,組合後也能像彩虹般的絢麗,展示各自的精彩,分享共同的美麗。

本次創作主要是藉由攝影來表達自我的理念,並記錄自我成長的心路歷程,以「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為出發點,嘗試在沒有主題限制的狀態下,僅透過自我信仰、知識及經驗,在不斷的創作及策展人客觀的引導、集體論證與建議下,彙整出自我特色的作品呈現。

本次4位參展者作品各有特色,包括以「介子攝影」為主題的林賜郎,透過各種媒介材料如冰塊、玻璃、反射板等等,用間接攝影的方式來創作,藉由心靈與影像的對話,觸發既有的感覺及激發新的觀點。徐瑪莉,探索以人為主的城市萬象,將日常視為不常,創造「所現非所見、眼見不為憑」的影像元素,並使其畫面傳達可以是寫實的紀錄、亦可是抽象虛實的幻境。

詹欣棋以「無鏡頭攝影」的方式,來探討大腦和感光元件的觀看方式,並將輸出的作品透過隨機損壞的動作,討論影像對於創作者本身的意義是什麼。鄭馥儀則以「廣告不單純」為主題,藉由拍攝廣告及燈箱,試圖將訊息轉化成影像,探討視覺文化對人們的影響。

4位參展者從發現美開始學習攝影,從覺醒中開始品味生活,從沉思中開始走向創作,在創作中體悟到藝術的共通性是「美」,而美就在行立坐臥間,歷經一年的共修發現,所謂的「最美」就在相與象之間。本次展覽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表現方式,尋找出「共同」的主軸,並探討每個展出者如何運用現有的技術美學及想像力來闡述個人內在的追求。

展覽日期:2022/07/01-07/12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4展廳

展覽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20543

聯絡人:戴小姐 02-2343-1100 分機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