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人生百景系列—劉婷瑟創作個展】

2022/10/07-10/18

人生百景系列

劉婷瑟創作個展

內容:

藝術創作除展現藝術家內心之嚮往及詮釋創作理念外,更是其生活美學的表現。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往往忽略近在咫尺的美與幸福,藝術家藉由其作品將日常生活體驗轉載於畫布,舖陳美的感受,讓觀賞者產生歡愉的審美效果。

本次展出作品均是藝術家劉婷瑟對生活周遭的感情與體驗,數張百號創作,講述其從童年祖宅開始,歷經求學、工作,一直到現在身為藝術家藝術創作的歷程。劉婷瑟童年長於雲林縣,熟悉農村生活,赤腳奔跑田野是其曾經有的快樂,藍天與陽光是童年裡永遠的記憶;求學階段苦澀而奔放,同時代臺灣經濟起飛,新鮮事物讓她一直保有對生活的好奇心;於司法機關工作訓練其理性思考方式,藝術創作則使其的靈魂再度奔放。每一段都是無比珍貴,此次畫展取名「人生百景系列」,也就是紀錄其人生經歷與美學感動,願觀賞者能有共鳴。

藝術家劉婷瑟之作品因其司法人身份,畫作選材有別於一般畫家,喜歡旅遊使畫作帶有世界觀點,曾經學習國畫中的工筆畫,讓其部分畫作帶有東方人文思想,五十多件作品,深刻地展現其為女性藝術家的情感與記憶,也讓人見識到她豐沛多元且樂於嘗試的創作能量,獨特的油畫新視野,期望為大眾帶來深刻的心靈省思與洗滌。

主辦單位表示,藝術家反映時代精神固然重要,但表現自己亦同為重要,把握自己的情感、對美的審視,對事物的反應,表達對美學的獨到見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希望能令畫者暢快淋漓,並達到與觀者的深度對談。

❉ 展覽日期:2022/10/07-10/18

❉ 展覽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三樓 4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展覽網址:官方網站

❉ 聯絡人:戴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