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020/3/15 網路直播【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類固醇與健康】(現場不開放)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類固醇與健康】

 

❉ 活動內容:

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第17屆109年度的講座照常舉行但至4月底之場次不開放現場聆聽、科普說故事活動3月底前場次取消,敬請隨時鎖定科工館粉絲團、利用網路直播線上收看,網路直播: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default.htm

你知道類固醇是什麼嗎?你知道類固醇到底有那些作用嗎?你想了解科學家如何尋找新型類固醇來治療更多疾病嗎?類固醇是一群結構類似膽固醇的分子之統稱。它們是良好的消炎藥,常被稱為「美國仙丹」,但是副作用也不可小覷。同時,它們也是我們體內不可或缺的荷爾蒙,會被當作永保青春的保健品。此講座中講者將帶領聽眾們認識類固醇,介紹何謂類固醇、類固醇的功能,並帶著聽眾找尋類固醇在人體體內如何受到調控?科學家又如何尋找新型類固醇,去治療更多的疾病?等問題。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109年3月15日上午10時邀請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鍾邦柱院士分享「類固醇與健康」,歡迎利用網路直播線上收看。

❉ 線上講座時間:
2020/03/15(週日) 上午10:00 ~12:15

❉線上直播網址: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default.htm

❉ 洽詢資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07)380-0089分機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