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

【「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

 

❉ 網站內容:

您知道今年有哪些華人藝術家滿100歲了嗎?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報給大家知!面對2020年初以來,COVID-19疫情起伏不定,始終秉持「修館不休館、防疫不妨藝」的精神,史博館特別於今年推出「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為各位觀眾介紹1921年出生,今年正好滿100歲的18位前輩藝術家。諸如:臺灣前輩攝影家陳耿彬、抽象藝術大師趙無極,建築、繪畫雙料才子陳其寬,畫梅名家蔣青融,臺灣美術教育推手李德,畫荷大師張杰,以及字體自成一格的書家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等人。

為向今年滿百歲的華人藝術家致敬,本網站特別設置「史博珍藏」單元,精選館藏繪畫數量最豐、深受東方藝術傳統藝術薰陶,卻另闢蹊徑,畫作別具現代性的4位畫家:楚山青、趙無極、蔣青融、張杰,引領觀眾解讀他們的創作生涯與藝術成就。

2020年,為了紀念今年百歲的前輩藝術家,史博館特別設計了本網站,為大師歡慶百歲!夏日炎炎,就讓「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陪伴您安心在家消暑,線上細細品味大師們的藝術傑作。

❉網址:

https://100yroa2020.nmh.gov.tw/home/zh-tw

❉ 聯絡資訊: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覽組 易小姐 02-2361-0270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