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2020/8/1-8/13【2020大溪大禧─關公ON LINE】

【2020大溪大禧─關公ON LINE】

 

❉ 活動內容:

以「一場跨越當代設計與民俗信仰的城市祭典」,重新定位傳統慶典的「大溪大禧」,是為迎接猶如大溪「第二個過年」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到來,從農曆六月廿四日往前拉、展開為期數週的「前祭」,串連與整合宗教慶典、當代設計與社區社群,用當代手法詮釋百年祭典。

2020年「大溪大禧」活動日期為8月1日至8月13日。隨著國內疫情漸趨平穩及關聖帝君聖誕日的到來,今年大溪大禧將結合大眾祈福平安、振奮與鼓舞人心,打造一場別開生面的「關公ON LINE」城市祭典!

今年以「復興祭典生活」為策劃主軸,挖掘居民記憶、研究文史典藏、與在地對話,復興逐漸消逝的珍貴信仰風俗;與在地宮廟、社頭、店家、居民和參與大眾聯手,進一步藉由藝術設計的轉譯和輸出,讓延續百年、年復一年辦理的「六月廿四」慶典歷久彌新,引領人們重新閱讀「六月廿四」、重現與生活的連結,讓這部醞釀百年的大溪信仰生活學閃閃發亮。

❉ 活動時間:

109年8月1日 (六) 至8月13日 (四)

❉ 活動地點: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11號後棟2樓
服務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30-下午5:00 每週一休館 (如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

❉ 連絡人及電話:

教育推廣組 詹小姐 03-3888600#306

❉ 活動網址

https://www.daxidaxi.tw/
「大溪大禧」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xiCulF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