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020/07/18-2021/03/14【風箏@黃景楨的夢之翼 特展】

【風箏@黃景楨的夢之翼 特展

 

 

❉ 展覽內容:

在搭飛機旅行十分尋常的今天,對於飛翔人們幾乎已不再有憧憬,然而,許多人出自於對飛翔的衷心喜愛,依然努力地用自己的詮釋方式,繼續探索著飛翔;畢業於建築系的黃景楨先生,即持續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飛翔。

黃先生出於自幼對風箏的喜愛,以及四十多年來對創作的執著,凝聚成一隻隻美麗的風箏,與一份份傲人的成績;除了擔任國內重要風箏競賽之裁判,二度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之創作贊助,在北、中、南等地多次舉辦個展之外,更在多個國家舉辦過特展與表演,包括:西班牙菲立普王子藝術科學博物館、紐約世界金融中心、聖路易科學中心、與北京鳥巢廣場等。

十多年前黃先生曾與本館合作舉辦過風箏特展,當時大受好評,展出的風箏作品也驚艷了所有人,然而他並不以此自滿,這些年來仍持續創作,不論是形體結構上的創意,外觀造型上的變化,還是材質選用上的巧思,黃先生的作品已轉變了風箏的形象,成為兼具科技與藝術的精彩創作,也為台灣的風箏史話寫下新的一頁;有鑑於此,本館與黃先生特再次舉辦風箏特展,以將這些美麗的作品與社會大眾共享。

此次展出的五百多件風箏作品,不僅風箏尺寸超乎以往的大,類別更十分多采多姿,動物類別的有:飛鳥、蜻蜓、魚兒、蝴蝶、鸚鵡螺、金蟬等,富含台灣在地特色的有:台灣黑熊、藍鵲、風獅爺、台灣彌猴、梅花鹿…等,以及對於社會現況做批判的:新聞真相、都市系列、E世代、繭、夢靨等,此外還有獨特詮釋的:金龍、青龍、龍的化石、大帆船、達悟漁舟、飛機、流金歲月等作品。

另,值得一提的是本特展在本館宏偉的特展廳中展出,放眼國內,能夠具備如此高且寬廣而富變化的展示空間者,大概也只有科工館,因此希望大家一定要親臨現場,來感受一下不同於以往的參觀經驗。

 

❉ 展覽日期:

2020/07/18-2021/03/14

❉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 展覽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地下一樓第四與第五特展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 展覽網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 洽詢資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李如菁(07)380-0089分機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