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即日起至2020/07/17【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世界海洋日有獎徵答】

【 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世界海洋日有獎徵答 】

 

在聯合國的報告中,只有百分之九的塑膠被回收再利用,每年約有八百萬公噸没有進入垃圾或回收系統的塑膠製品,隨著風或水順流而下進入大海,讓海洋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塑膠垃圾集中場,釀成生態浩劫。

這些進入海洋的塑膠物品,經過波浪的衝擊與太陽紫外線的照射,紛紛裂解成微小的粒子,並隨著食物鏈累積在許多海產中,最終又回到人類的餐桌上。

環保署調查發現,每公克濾食性的二枚貝中,約帶有零點二至五點二顆的塑膠微粒;有些仔稚魚也會誤將塑膠微粒當成食物吞食,連海葵和珊瑚也會誤食塑膠微粒。塑膠微粒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危害海洋最可怕的兇手。

❉ 活動方式:

請至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網站下載有獎徵答本文、問題與答案卷,或閱讀109年5月16 日國語日報科學版「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一文,並依照下列問題親自手寫填入正確答案。完成後,在指定的期限之內以掛號寄達以下地址:944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陳勇輝 先生收 (請在信封上註明參加「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有獎徵答活動)

❉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7月17日

❉ 參加對象:
國小三年級(含)以上有興趣並愛好海洋保育者

❉ 獎勵方式:
1. 抽獎獎品:凡正確回答問題卷個人或團體報名者皆可參加抽獎,總計約200份獎勵品 。
2. 協助獎::協助參與團體報名者(承辦人員或教師)限一人壹份

❉ 聯絡資訊:
電話:08-882-5001轉7017 陳勇輝 博士
電郵: yhchen@nmmba.gov.tw
網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