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即日起至2020/08/02【#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故宮藝術共融特展】

【 #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故宮藝術共融特展 】

 

❉ 展覽內容:

故宮長年致力推動文化近用與平權政策,本次與新北市慈芳關懷中心、當代藝術家呂易倫、張惠笙、王永安、張紋瑄,以故宮典藏為核心,分別透過影像、聲音、行為表演、以及文本等裝置計畫進行跨界合作,共同策劃以「精神礙者去污名化」為議題的展覽,在具當代文化精神的空總C-LAB展開社會創新實驗。本展運用跨界協作共創為策展模式,讓所有參與者透過敘說、詮釋及展示,掌握自己被理解與看待的角度。

展覽以明代畫家徐渭(1521-1593)的藝術才華和生命際遇為序曲,從他幻覺、自殘、殺妻入獄等行為,探討由古至今重要的社會議題,實踐社會關懷及文化參與的社會行動,回應存在於大環境中的偏見、歧視與汙名的集體社會處遇。

在這場名為失序人生的試驗場中,邀請觀眾共同聚焦問題,透過反思與辯證,去除疾病及權力不對等的標籤。讓失序不再走向悲傷和絕望,通往更「有精神」的未來。

❉ 展覽日期:

即日起至109年8月2日(週日)

❉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1:00 – 18:00
(週一未開放)

❉ 展覽地點: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圖書館展演空間一樓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 洽詢資訊:

02-28812021#2801  游旻寧

活動網站:https://www.museumlabtw.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useusmwithspir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