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即日起—2020/05/31【創齡開箱、樂齡揪團!臺灣文學館到你家】

【 創齡開箱、樂齡揪團!臺灣文學館到你家 】

 

❉ 主題介紹:

樂齡長者防疫期間不憂鬱 臺文館創齡資源箱申請開跑

防疫期間,樂齡長者聚會、活動減少,除了擔心疫情影響生理,也怕寂寞與憂鬱感侵蝕心理。此時不妨參考國立臺灣文學館推出的創齡資源箱,習得各種創作表現手法,成品可以分享至LINE、FB、IG等社群平台,不但促進社交活動的參與,並且重新認識自己的可能性。即日開放申請喔!

創齡資源箱結合文學創作及編輯的工具,除了挑選與樂齡者生活相關之「繪本」作為運用,更設置有「行動攝影棚」與「照片速印機」,讓參與者可以輕易運用身邊的手機進行拍攝,並搭配口述、書寫、剪貼等各種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的「後青春」記憶本。同時藉由分享時間,連結參與者之間的情感,降低社會疏離與寂寞所帶來的不安。

❉ 活動內容:
「創齡開箱、樂齡揪團!臺灣文學館到你家」推廣計畫——凡是有場地且能自行招滿6人以上之樂齡族群或關注創齡活動之民眾,符合上述條件皆可申請(超過15人則建議分批進行,以降低群聚風險)。由臺文館專責夥伴將創齡資源箱帶至活動場域,帶領大家使用,讓文學深入城市的一隅。

❉ 申請方式:
即日起至109年5月31日開放申請(https://reurl.cc/1xeZmV)場次有限,額滿為止。

❉ 洽詢資訊:
電話:06-2217201分機2512吳小姐
歡迎對創齡活動推廣有興趣的組織或民眾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