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展覽館:2020/04/24-2020/06/07【湊巧的目光:汪承恩個展】

【 湊巧的目光:汪承恩個展 】

 

❉ 展覽內容:

「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
是老子道德經常被引用的一句話。老子認為萬物來自於無,萬物無論多大多小,它的出現都是陰陽同時存在,且其消失亦是同時。

和就是協調、和諧。萬物生存的最佳狀態就是和。若以人的立場來說,進入修行應該就是和的高層次表現。

此次藝術家汪承恩所展出的作品,降低與減少以往創作中,以狗作為主要造型語彙的表現方式,出現了許多似是而非的風景畫面,這當中呈現出藝術家個人自身多年創作的體悟。有些畫面可能是身體的感受,也可能是人類記憶的共相經驗,甚或是由狗的視角所觀看的世界環境。這一切的表達是因著藝術家個人對於東方哲學的體悟而有所發心,而這發心是當下的即時 ,隨行而變遷的湊巧 。

展出作品中的風景畫面,其背景意識以易經卦象名稱和節氣為題,但藝術家並不是要來解說卦象、節氣內容的應用與分析,而是透過先後天卦辭的安排運用,藉由狗這個生命體來反饋,承載天地之間的無常。

然而此次其繪畫的表現內容與重點,仍是在造型層次上不斷的反轉與凝視的筆調。在天地風景的宏觀當中,我入而入我。試著呈現象徵形式般的不住其所、不住其序而無注弗妥。

❉ 展覽日期:
109年4月24日至6月7日

❉ 開放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

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一館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 洽詢資訊:
電話:02-2697-3333 #107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