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兒童美術館:2020/02/11~2020/04/19【有跡可『尋』】展

【 有跡可『尋』】展

 

❉ 展覽內容:

日常生活的物件、動物的足跡或骨骸、植物的枝幹或碎片、乃至今日的廢棄物,伴隨著時間的推移,皆可作為研究人類的歷史或生活軌跡的重要寶物。《有跡可「尋」》展,將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化身為一座「尋寶」的基地。透過沙坑挖寶模擬、紋飾拓印工作坊及異材質拼貼等藝術的體驗,讓兒童從尋寶樂趣中,一同探究來自在地、來自遠古的訊息,將遙遠時空的遺跡場景,以想像力凝結在當下。
物件標本的研究或遺跡的調查,也激發了許多當代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例如:將科技產品「古物化」,或對社區的未來進行考古,展現對自然環境與歷史變遷的文化觀察;或以日常生活的拾得物,探索社會現代化的過程。藉由考古的視角、由此激發的想像,《有跡可「尋」》展希望能增進兒童對事物與環境的觀察,喚起主動探尋和學習的好奇心。

❉ 展覽日期:
109/02/11 ~ 109/04/19

❉ 開放時間:
10:00 ~ 17:00 免費入館 (休館日:每週一、每月最後一週四及國定例假日)

❉展覽地點: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團體參觀套裝活動:
 於開館日的週間藉由展覽導覽、展體互動、創作體驗等豐富活動,進一步了解本檔展覽內容。
 歡迎學校團體、幼兒園、自學團以及課後輔導團預約。
 團體參觀預約 https://tmofa.tycg.gov.tw/home.jsp?id=77&parentpath=0,1
 團體參觀諮詢 03-286-8668 分機8010 陳小姐


❉ 洽詢資訊:
電話:(03)286-8668
網址:https://tmofa.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