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2019/12/05-2019/12/06【2019 文化資源經典講座暨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 活動簡介 -

延續「2018文化資源經典講座暨研究生學術研討會」的主題「新參與時代」,我們將2019年研討會的主題訂為「文化展演與社會參與」(文化一詞包涵藝術),目的在於進一步深入探討文化展演與社會參與的關係,一方面在於探討文化展演是否應該與如何走進社會,另一方面也在於探討社會參與是否應該與如何成為文化展演的內涵。

這兩個面向,看起來前者是將文化展演視為外在於社會的活動,然後再去思考它走進社會,而後者則是將文化展演視為是內在於社會的活動,然後再去演繹成為文化創造。然而,在一個文化多元主義與跨領域的時代,這兩個面向並非處於截然分明的關係,而是平行互補的關係。無論是任何面向,都無法隔離於社會,並且強調文化對於社會的參與實踐。

文化展演既然強調社會參與,我們就有必要進一步認識社會,或者重新認識社會,並且進一步去認識與重新認識文化展演與社會之間各種創造性的關係。這些關係,可以存在於許多專業領域,因此我們認為,建築與文化資產、藝術行政與管理、博物館、藝術與人文教育,都涉及社會參與。

基於這個主題,2019文化資源研討會分成兩個層面,第一個層面是文化資源經典講座,邀請學者專家講述與分享他們或她們對於社會參與的見解與經驗,第二個層面是研究生學術研討會,鼓勵新世代關心社會參與,並發表他們或她們的學術研究與社會實踐的成果。

-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 2019 年 12 月 5日( 週四)至 12 月 6日( 週五)
活動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研究大樓 二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源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單位地址:臺北市(11201)北投區學園路1號


▎詳細議程請見:https://2019tnuasocr.weebly.com/agenda-3569631243.html
▎相關活動網站:https://2019tnuasocr.weebly.com/
▎粉絲專頁:https://is.gd/BHpQjT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nj5Dp1ixljN0YAe2vIO3Gp5XwnGl0qerBGSVHvcOXY/edit?edit_requested=true&edit_requested=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