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博物館展覽委員會:2019/10/06【跨域座談:池田亮司個展】

【跨域座談:池田亮司個展】

 

【跨域座談:池田亮司個展】

池田亮司透過創作建立的宇宙觀之中,廣泛地涉及了數學、量子物理、哲學等觀點,本座談會特別邀請聲音藝術、物理學的專家與會,並邀請藝術策展人,分享展覽的知識與技術,從不同專業角度,回應池田亮司的創作,進行一場跨域的交流與討論。

 

共同主辦|臺北市立美術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博物館展覽委員會

時間|10/6(日)14:00-16:30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地下樓視聽室

免票、免預約報名。

 

與談者|

林怡華(策展人)

蕭淑文(策展人)

高涌泉(台大物理系教授)

張又升(聲音藝術家)

劉惠媛(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博物館展覽委員會主任委員)

 

講座流程|

上半場 14:00-14:05 策展人蕭淑文導言
14:05-14:35 【還原與重現:思考池田亮司作品的三個路徑】-張又升
14:35-15:05 【對談:池田亮司展覽的藝術性】

-劉惠媛、蕭淑文

下半場 15:15-15:20 策展人林怡華導言
15:20-16:10 【一位物理學家看池田亮司——抽象與具象:藝術vs科學】-高涌泉
16:10-16:30 綜合Q&A

 


與談者簡介|
 

 張又

台北前衛噪⾳廠牌旃陀羅唱⽚ (Kandala Records: http://kandalarecords.tw) 主持⼈,廠牌⾳樂祭 “噪⾳⼋萬伏特" (NOISE80000V) 策劃⼈。噪⾳樂⼿,跳天橋 (Jump Off Overpass) 即興吉他⼿,作品可⾒於 KR 發⾏的 Taiwan Free Sound 雙 CD 合輯與個⼈噪⾳專輯 “活潑" (Spry)。

 

高涌泉

⾃1991年起於國⽴台灣⼤學物理學系任教,現任國⽴臺灣⼤學科學教育發展中⼼主任。台灣物理學家,研究興趣在於量⼦場論,特別是場論在粒⼦物理與凝態物理上的應⽤。關注統計⼒學的發展,因為統計⼒學與場論有密切關係。多年來從事科普寫作,投注⼼⼒於台灣科學教育。部分⽂章收錄於其個⼈散⽂集「另⼀種⿎聲」、「武⼠與旅⼈」及「⾮物理不可」。

 

劉惠媛

台灣數位文化科技與藝術學會秘書長。曾任世界宗教博物館副館長及華山文創執行長。從事策展、教學與評論工作,研究藝術史與博物館學,翻譯《影像的閱讀》,著作《沒有圍牆的美術館》、《博物館的美學經濟》等多本專書。現為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學科研究中心顧問、教育部「美感設計課程計畫」主持人及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博物館展覽委員會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