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2019/07/13-2019/08/11 【華光悠境—朱幼華抽象彩墨】

【華光悠境—朱幼華抽象彩墨】

 

❉ 展覽內容:

藝術家因對草書和戲曲的熱愛,並將其融入繪畫中,由於京腔有微妙的穿透力及草書跌宕起伏、錯落有致的布白,能直達內心的觸動。

創作時將行腔用韻的想像,在繪畫空間裡掌握抑揚頓挫的節奏感,讓聲音、肢體與書藝合而為一。從傳統出發開展出新的形式,而又回歸有層次的美感。

藝術家因對草書和戲曲的熱愛,並將其融入繪畫中,由於京腔有微妙的穿透力及草書跌宕起伏、錯落有致的布白,能直達內心的觸動。創作時將行腔用韻的想像,在繪畫空間裡掌握抑揚頓挫的節奏感,讓聲音、肢體與書藝合而為一。從傳統出發開展出新的形式,而又回歸有層次的美感。
行雲流水間,墨韻悠悠巔,在東方傳統筆墨的基底,將水墨融入西方抽象形式,注入文化新領域。透過筆墨、造形、空間搭配組合出不同的意涵。實際生活的感受出發,讓筆墨呈現出忠於內在感動,表現出超凡之意象。運用傳統水墨畫,表象現代意識,繪畫出以自然為主的新境界。

 

❉ 開幕茶會:
2019/7/13 (六)下午2:00

❉ 時間:
10:00-19: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 電話:
+886-4-2252-0375

❉ 網址:
http://fgsarts.fgs.org.tw/

 

 

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http://huichung.fgs.org.tw/art_gallery.php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886-4-2252-037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