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2019/06/27-2019/08/11【「異想世界-童樂繪」劉德龍·劉彥老師師生聯展】

【「異想世界-童樂繪」劉德龍·劉彥老師師生聯展】

 

❉ 展覽內容:
『兒童繪畫』是世上最天真且最純真的。風景是用眼睛看的,但是圖畫卻需要用心靈去感受。劉德龍老師15年的教學經驗與兒子劉彥以愛的鼓勵,讓小朋友『大膽畫,想像畫,勇敢創造繪畫的生命』.無論是小朋友的隨意塗鴉,呈現了非常純真、活潑與可愛的童趣,或者透過藝術教育,高年級的小朋友學習透過線條與色彩將內心的異想世界,都一一呈現在畫作裡。作畫能讓小朋友認同自我、快樂成長,並培養下一代優秀藝術人才的幼苗。
『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畫』,從小朋友們的畫作裡,可以感受童年的『心』世界是充滿無比的樂趣及活潑。
超過15年教學經驗的劉德龍老師認為,一幅具有故事性的畫,往往比一些長篇大論更容易吸引人們的眼光,兒童繪畫是一個天真、純真的世界,在幼兒園小朋友的圖畫裏,只有純真、隨意塗鴉、揮灑,而低年級則較具有完整的圖象,上色也較幼兒工整,色彩的美感已經建立,仍然保有天真活潑的童趣。
在9-10歲以下的小朋友,所畫出來的圖,不用像也不能像,而是要有童趣,有內容,甚至有故事性,是一生中畫得最可愛及最純真的時候。進入中年級後的畫作,要求也會漸進的嚴謹,但還是會保有純真的想法。相對的,在進入高年級因為畫的越多而越來越像,也越來越敢畫。
多展覽一張圖,就多培養一位藝術家;學畫的孩子不會變壞,由於對兒童藝術教育的一股源源不絕地熱誠,十餘年來劉德龍老師與其兒子劉彥一起鼓勵孩子們「大膽畫、想像畫、勇敢創造繪畫的生命」,這無形中讓小朋友播下藝術潛能開發的種子。
此次聯展的作品共有130多幅,都是在地的小朋友,從5歲到50歲,來自大竹國小、中山民生、聯興、三民、烏日的旭光國小、彰德、陽明、明道中學等。小朋友們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元素加入異想世界-童樂繪的作品裡,作畫的當下也在心田裡灑下真善美的因緣。

❉ 開幕茶會:
2019/7/6〈六〉下午2:00

❉ 時間:
2019/06/27-2019/08/11
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福山寺/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

❉ 地址:
彰化市福山里福山街348號

❉ 電話:
+886-4-7322571

佛光緣美術館http://fgsarts.fgs.org.tw/
地點:佛光山福山寺/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
地址:彰化市福山里福山街348號
電話:+886-4-732-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