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美術館:2020/12/18-2021/1/17【藝備起!桃園市立美術館三週年館慶系列活動】

【藝備起!桃園市立美術館三週年館慶系列活動】

❉ 活動內容:

2018年1月1日,桃園市立美術館正式成立。在座落於青埔的母館尚未完工之前,先以八德區兒童美術館為基地,踏實耕耘、儲備能量。桃美館的成長茁壯,既是未來式,也是現在式。在邁向2021年之際,桃美館即將迎來三週歲。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享過往的成果,也一起參與當下、聯手「藝備起」,共築對未來的想像與展望。

《寫一首春天的詩-桃美館X故宮書藝體驗展》

桃美館與故宮的館際合作展《寫一首春天的詩》,藉詩文和書法藝術,迎接春天的到來!本展以故宮書法典藏《寒食帖》和《花氣薰人帖》延伸而來的二件數位動畫為起點,讓詩詞字裡行間的情感與想像,變得具體可見,並得以親身體驗。展覽中也藉桃美館的典藏品,由詩人、書法家和跨領域藝術家的創作,以及互動展區的規劃,從視覺、聽覺、觸覺及嗅覺,開啟大小觀眾的多元體驗。配合館慶,桃美館將延長開館,並有精彩的導覽與館慶之夜活動。

視窗之外-桃園市立美術館 & 荷蘭烏特勒茲中央美術館館際交流展

桃園市立美術館的主體建築仍在興建,目前暫以八德區兒童美術館(廣豐五、六樓)為基地。在歡慶成立三週年之際,桃美館與荷蘭烏特勒茲市的中央美術館跨國合作,以「視窗之外」為題舉辦特展。展覽突破現有空間的侷限,從成排的落地窗延伸至外牆,藉大型投映裝置進行露天展演,遠眺窗格之外,藝術所可能帶來的遼闊視野,以及由內而外所可能翻轉的未來。

願景裡的生日派對

桃美館三歲的生日派對,將於美術館的願景館腹地,歡喜登場!在藝術體驗、工作坊、表演、閱讀、餐食、咖啡等美好事物中,展現過去三年美術館紮根的能量,也拓展藝術與生活之間的關係,書寫與藝術為伴的共同記憶。

低頭思故鄉,抬頭看遠方:桃園市立美術館三週年館慶論壇

在一切變動快速的今天,城市美術館如何兼顧地方美術發展與國際藝術脈動?曾參與桃 園市立美術館選址和籌備過程,對桃美館成立的背景有深入了解的廖仁義教授,以「低頭思故鄉,抬頭看遠方」為命題策劃論壇,藉由「美術館與地方美術歷史詮釋」和「美術館與國際當代藝術潮流」兩單元,共計四場的講座、座談以及對話,開展美術館面對地方美術與國際潮流的視野與想像。

書畫記—2020桃園市立美術館典藏研究暨專刊發表會

桃園市立美術館現階段典藏品多由文化局移撥而來,其中更以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等平面作品為大宗。美術館在作品典藏、管理與保存維護之餘,亦同時進行藏品研究與推廣。因應橫山書法藝術館即將開館,邀請八位專家學者,分別就書畫類之既有典藏品進行研究探討。適逢桃美館三週年館慶,特辦理典藏研究暨專刊發表活動,也藉此機會發表本館推動的桃園書法發展全景歷史研究之初步成果。

點名時間—我最喜歡的展覽線上票選活動

桃美館暫以八德區兒童美術館為基地,至今已策辦過多檔特展。在館慶期間,將透過線上平台將之重新集結並重新「點名」,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選出最喜歡的展覽、一起來參加抽獎。

❉ 日期:

2020/12/18~2021/1/17

❉ 地點:

桃園市立美術館 (母館)

❉ 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00028&request_locale=tw&useLanguage=tw

❉ 洽詢資訊:

03-2868668 #8011  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