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至2021/3/28【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

【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

❉ 展覽內容:

國立臺灣博物館與中華鯨豚協會合作策劃推出「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藉由歷年在臺灣擱淺死亡後,製作、典藏的鯨豚骨骼標本,進一步探討及回應鯨豚與現今社會生態、環境保育等相關議題,並透過關鍵事件的回溯,探尋臺灣鯨豚保育觀念的推動及爭議事件的反思。

本展覽以《鯨恐》、《鯨嚇》、《鯨慌》、《鯨覺》、《鯨製》與《鯨後》分為五個單元,從1913年捕鯨時期的鯨骨故事開始,帶領觀眾進入臺灣鯨豚歷史事件,透過鯨骨標本揭露的秘密,認識臺灣鯨豚保育的轉變。展覽包括有耳熟能詳的藍鯨、抹香鯨與臺灣白海豚的骨骼標本,以及號稱鯨豚界最神秘的物種「朗氏喙鯨」4公尺長的全骨,亦首度公開在國內相當難得一見的「活體朗氏喙鯨」影像,並展出一對超過3.6公尺的大翅鯨下顎骨等珍貴典藏,於開幕典禮邀請標本製作師於鯨骨標本製作實驗室展區演示,說明鯨豚骨骼標本製作的過程及觀察鯨豚受傷的證據。期待本次特展成為民眾了解海洋環保議題的開端。

❉ 日期:

即日起~2021/3/28

❉ 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 / 1樓東展間

10046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95&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 #5652  典藏管理組-林俊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