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益台灣美術館:【一個世紀的台灣色彩(常設展)】

【一個世紀的台灣色彩(常設展)】

❉ 活動介紹:

藝術作品反映著社會生活的狀態,也記錄著藝術家創作時的心靈美感經驗。在藝術收藏的世界裡,典藏的意義在於超越時間的限制,是一種將經濟資本轉化為文化資本儲存,並同時呈現收藏家品味的具體實踐。愛畫也愛親近藝術家的林清富先生,早在台灣藝術市場尚未成型之前,就開始獨樹一幟的收藏行動。他與李梅樹、陳進、李石樵等人都因畫作結下緣分,更與多位前輩畫家成為忘年之交。

本館以台灣美術史中具指標性的畫家為原則,展出影響台灣畫壇深遠的12位人物,包含將「近代西洋美術」觀念及技法傳入台灣的石川欽一郎及鹽月桃甫;享有「台展三少年」美譽的郭雪湖、陳進、林玉山;以及活躍於台灣早期畫壇的前輩畫家倪蔣懷、李梅樹、顏水龍、廖繼春、李石樵、陳植棋、許深州。

12幅精選畫作中,有6幅為台北市指定一般古物,本館將一般古物予以常設展出,期望能從台灣美術史的角度出發,作為引領民眾及國際人士認識台灣、尋訪歷史脈絡時的起點;本館更衷心期盼能從經典的美術作品出發,以貼近大眾的語言,將美學注入公眾靈魂,持續推動台灣文化再復興。

❉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symfa

❉ 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農曆春節期間休館)

❉ 地點:

1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號(順益台灣美術館)

❉ 聯絡電話:

02 2381 8322

預約導覽注意事項
📌10人即成團,需兩週前進行預約。若超過30人,建議分為兩團代導。
📌本館支持專業付費,每團酌收200元導覽費,用以回饋辛苦的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