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2020/11/13-12/6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

 

❉ 展覽內容:

本展覽透過44幅展品介紹以色列在醫學突破,科技發明、環境和歷史人文發展以及國際貢獻等不同面向影響世界的重要事件。

主辦單位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本展內容包含來自科學、醫學、農業、環境科學、考古學、化學、社會科學及精確科學等各個科學領域,影響了數百萬人,有些甚至成為現代人生活上的必需品。包含可以長效保存的櫻桃番茄、隨身碟USB、內視鏡膠囊PillCam、治療多發性硬化症Copaxone、用於背部手術的機器人、防止事故的Mobileye系統以及英特爾芯片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著名開發。這些科學的發現與發展對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影響,且對人類生活貢獻巨大。

開拓創新是以色列科學的首要特點,在以色列建國之前,愛因斯坦、馬丁·布伯、弗洛伊德、阿龍索赫恩及其他猶太科學家就一直將設立科學機構及研究中心視為國家經濟重點。以色列國的大部分成就正是發源於當時興建的科學技術設施,以及國家成長與發展過程中逐漸成形的科學、技術與人力潛能。以色列科學家的成就大力地提升了以色列的國際地位,其中最具知名度的無疑是那些榮獲諾貝爾獎、圖靈獎、費爾茲獎及其它知名獎項的以色列科學家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首展於2017年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舉辦,吸引國際遊客的目光,之後陸續在全世界其他國家展出,已經翻譯成不同語言。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節選其中44幅作品,希望透過展覽能讓台灣民眾認識不同面向的以色列,同時也傳遞科學教育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

❉ 展覽日期:

2020/11/13-12/6

❉ 開放時間:

9:00 AM-6:00 PM(週一不休館)

❉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1樓 免費參觀
(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展覽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4752&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43-1100# 1174錢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