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020/11/08【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宇宙中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

歡迎加入邦誼新尖兵

【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宇宙中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

 

❉ 活動簡介:

你知道什麼是伽瑪射線爆嗎?自古以來,無數次我們仰望星空,都在追問一個問題:是否存在地外文明?如果有外星人,他們都在哪兒呢? 其實幾乎每一天在天空中的不同角落都可能會發現大概一件這樣的爆炸喔!而伽瑪射線爆可能是導致宇宙中文明產生或滅絕的原因。本次演講由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張祥光教授主講「宇宙中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為聽眾們介紹這種眼睛看不見的光究竟是什麼。

在11月8日的演講中,張祥光教授將會介紹宇宙中自大霹靂以來最激烈的爆炸事件、無預警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帶領聽眾們認識何謂伽瑪射線爆,並講述天文學家對它們長期以來的觀測及目前的瞭解,亦會講解部分伽瑪射線爆與重力波事件的關連,並說明這兩個現象的連結帶給我們極重要的訊息。最後,張教授也會談到臺灣目前在這方面的研究概況,引領大家一起探索宇宙中「伽瑪射線爆」的奧秘。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09年11月8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張祥光教授主講「宇宙中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太空知識的樂趣,歡度週末。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次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敬請每位參與者攜帶口罩入場。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收看: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 時間與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演講廳

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服務電話:(07)38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