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2020/10/17-11/15【台北客家城南研究駐村展】

台北客家城南研究駐村展】

❉ 展覽內容:

今年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首次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合作辦理駐村展覽,為鼓勵藝術家走入聚落巷弄,以城南客家為主軸,實地於寶藏巖週邊進行田野調查,推動臺北城南在地文化研究與客家文化研究,期望透過駐村展的方式與民眾有更多討論交流的機會。本次展出《Hashtag#客板印象》與《流變的風味》,歡迎至寶藏巖邊境52號展間參觀!

《Hashtag#客板印象》
藝術家│陳律瑄
計畫採集活躍於台北城南,不同專業領域、生長世代的客家人,記錄其故事與其客家記憶,更直接以「客板印象」這題進行正、反兩面討論,最後請他們分別寫下自我描述的Hashtag以此作為圖文創作的材料。展覽也邀請觀者嘗試寫下代表自己的Hashtag加入成為作品的一部分,累積的標籤在牆面上彼此對照,甚至創造對話,進而讓人思考,僅僅透過標籤去形塑出一個人,甚至一整個族群的可能性。

《流變的風味》
藝術家│蔣宇傑
在本次城南駐村研究計畫中,以田調的方式對城南地區客家人所經營的老店家與攤販進行訪談與參與製作,並試圖以錄像、紀錄片等形式來呈現與受訪者的文本內容以及互動過程,進而透過飲食從客家族群在台北城南的訪談中所閱讀與看見的生命狀態以及個人生命經驗,試圖去討論與開展客家族群從過往多元文化主義的族群政策到當代客家認知框架的可能性。

❉ 展覽日期:

109/10/17-11/15

❉ 開放時間:

每日12-18點(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邊境52號展間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捷運公館站步行約11分鐘)

❉ 洽詢資訊: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范小姐
02-2369-1198分機51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