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20/8/27-2021/4/4【不服來戰─臺灣文學論爭特展】

【不服來戰─臺灣文學論爭特展】

❉ 展覽內容:

話不吐不快、理不辨不明。臺灣文學的發展史,幾乎等於一部「筆戰史」。文學也不例外。文人以筆代刀,以文字為戰陣,彼此對壘。一場激戰過後,有時就這麼建立系統性的論述、學說;有時卻製造傷痕,形成水火不容的作家集團,甚至牽動政治禁忌。

本展以「戰語言」、「戰身份」、「戰西化」、「戰鄉土」、「戰課綱」等五大核心議題,將百年以來的重要臺灣文學論爭事件化為各式具體場景,並運用時下流行的語音辨識技術,歡迎觀眾透過對話釐清觀點,讓觀眾真實感受「真理越辯越明」或是「有理講不通」的論爭現場,同時傾聽不同的聲音。

❉ 展覽時間:

2020/8/27-2021/4/4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 展覽室D

❉聯絡人及電話:

羅聿倫06-2217201*2306

❉入場方式:免費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MTL/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24&request_locale=tw

❉本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mtlTainan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星期二 至 星期日 09:00~18:00
星期一 休館 (如遇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公布停班標準,齊東詩舍依台北市政府停班標準,配合休館;其餘休館時間依官網公告為主。)
館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