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至2021/5/30【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

 

❉ 活動內容:

在臺灣,與自然史相關的首件科學繪圖是英國植物學家威廉.傑克遜.胡克(William Jackson Hooker)分類學文獻中的「蓪草」繪圖。自此,科學繪圖的工作從英國人在臺灣進行自然探索的時代為起點,延續至日本人、臺灣人的自然史研究,直至今日都還在不斷前進著。除了專業的學術文獻,科學繪圖也常被使用在各個出版社出版的圖鑑裡。其中,常與出版社或學術書籍合作,且作品較為現今人們熟知的科學繪圖家,就有王仁禮、陳建鑄、黃崑謀、鄭義郎、林松霖、楊恩生等人。

本展旨在介紹科學繪圖在臺灣的發展與演進,及其與臺灣自然史探索研究的關係,從科學繪圖的定義與發展史開始,逐步進入到19世紀以來,博物學家和自然觀察者陸續在臺灣所記錄的自然史,以及當代科學繪圖的發展。透過科學繪圖的呈現,可讓觀眾從博物學者的視野,追隨臺灣未曾間斷的自然探索足跡。

❉ 展覽時間:

即日起至2021/5/30

❉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 / 紅樓展示館2樓

❉ 連絡人及電話:

教育推廣組-向小姐(02)2382-2699轉420

❉ 活動網頁: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09&request_locale=tw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
開放時間:
園 區:週一至週日6:00~22:00
展示館: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館址:10074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02)2397-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