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人文科技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合作辦理:2018/09/27【「文化科技講堂」-3D圖像建模技術與文化內容應用】

【「文化科技講堂」-3D圖像建模技術與文化內容應用】

 

❉ 活動內容:

現階段臺灣各大博物館及美術館,於數位典藏的發展及推動下,典藏了許多重要的文物資源。但是大多數的資料皆以平面的2D拍攝為主,更多如文物器物類之精彩作品,無法完整呈現。為此,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特別邀請固態記憶及光點吉樹公司,針對其所研發之3D圖像建模技術,介紹並應用於數位典藏文物,讓文物的3D典藏可以在各大博物館中落實,而3D圖像建模之文物更能直接於網路展示,以推廣典藏品與知識內涵,並強化其加值應用可能,使此項成果應用能夠豐富博物館文物之數位內容。

❉ 活動時間

2018/09/27(四)14:00-16:30。

❉ 活動地點

資策會MIC 9樓成長教室(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16號9樓)

❉ 報名連結

https://goo.gl/PB4EJR

❉ 聯絡人及電話

02-6631-1347 (李小姐)  信箱:lisalee@micmail.iii.org.tw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 ∣ 文化部
  • 執行單位 ∣ 資策會人文科技發展中心
  • 協辦單位 ∣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
  • 合作單位 ∣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