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數位文化中心:2017/11/11【2017未來講堂-文化科技與數位工藝】

【2017未來講堂-文化科技與數位工藝】

 

❉ 活動內容:

面臨不斷向前邁進的數位科技,臺灣在地文化該如何透過新舊元素、媒材的碰撞,重現、再造、深化並延續傳統文化價值?
為了探討文化與科技交集的曙光,以保存傳統工藝出發並加入數位科技創新;2017夏天,臺灣苗栗深山泰雅部落舉辦了一場年度國際電子織品工作坊(e-Textile Summer Camp Taiwan 2017)。這個工作坊為「Tribe Against Machine」社會藝術計畫的首個實驗模型,嘗試以新型態的實驗工作坊進行驗證,邀請世界各地的電子織品藝術家、新媒體藝術家、人類學家、工程師、社區文化工作者加入一場科技與傳統的對話,並以實際的文化交換行動,實驗這個計畫的創新觀點。

❉ 講者介紹:

主講人:闞凱宇
主持人:劉惠媛(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臺灣數位文化中心先期規劃計畫主持人)
與談人:楊雅玲(編織創作者/戲梭手作工坊負責人)
本系列講座邀請到Maker Bar創辦人闞凱宇先生,從數位自造的角度與聽眾分享其策劃執行2017國際電子織品工作坊的獨到見解與心得觀察。並於專題演講後,安排一場綜合座談,在主持人帶領之下請講者和與談嘉賓:臺中在地編織創作者楊雅玲老師共同對話,接受現場問答,與聽眾互動交流。

❉ 活動時間
2017-11-11(六) 14:00~16:30

❉ 地點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 (中區再生基地)

❉ 聯絡方式
mail: tdccpo@gmail.com
電話:02-23830450 李小姐

❉ 活動網址
《未來講堂》粉絲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Dimension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