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018/09/15-11/18【「漆黑之晶•形飛色舞-易佑安×李基宏漆藝創作展」】

「漆黑之晶•形飛色舞-易佑安×李基宏漆藝創作展」

 

❉ 活動內容:

《道德經》四十一章中 “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是老子所提出的中國古代文學理論中的美學觀念,認為越是大的成就往往越穿透悠遠,越大的氣度往往越包容萬物。恰如歷史脈絡悠久的漆器工藝,雖製作過程耗時費工,但藉由其獨特的可繪、可雕、可鑲嵌等特性,除了展現漆藝自身之美外,更可結合異材質,創造其形色變化之趣味。
青年漆藝家易佑安擅長以擷取趣味美好的生活點滴,幻化成活潑奔放的曲線造型,李基宏潛心探索漆與異媒材融合,創作出沉穩內斂的線性組合。展覽以「漆黑之晶•形飛色舞」命名,巧妙的詮釋出兩位風格迥異青年漆藝家之精彩創作,時而典雅時而趣味,在漆的沉穩內斂質地下賦予創意巧思,為當代漆藝創作注入一股新生命。

❉ 活動時間
2018/09/15(六)-11/18(日)

❉ 地點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 聯絡人
02-2388-7066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官 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地 址:10066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電 話:02-2388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