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018/09/27-11/18【「在地工藝進化論展」】

【「在地工藝進化論展」】

 

❉ 活動內容:

以進化論呈現社區工藝的發展軌跡,展場設計運用實驗室的風格將工藝的原料及廢料具體呈現,對應出社區工藝產製過程零污染、零廢棄、零事故的循環經濟理念。所謂的「進化」,可能帶有一些實驗的精神,最重要的是過程中的所見所聞,今年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看見社區們的進化成果,本展分北、中、南三地展出,展出之工藝社區與作品呈現面貌均不盡相同。

工藝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從103年開始,透過農村微型工藝產業培力計畫,一路陪伴了許多社區的成長,希望以工藝角度切入,挖掘國內各個社區地工藝特色。本次的展覽挑選台灣工藝社區,涵蓋相當豐富多元的媒材,包括了植物染、植物編織、以及陶藝等作品。為展現這些社區豐碩的成果,以「進化論」形式展出,所要呈現的不只是社區工藝品精進的一個過程,更要讓大家看見的是社區們的進步。社區的工藝品運用了在地天然的素材,透過手工的製作,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工藝作品,也能降低在製造過程中產生的污染或是廢棄物品,讓這些取自於天然的原料獲得充分使用,減少資源的耗損,在台灣的許多農村社區中,正以在地、環保、無毒的媒材,藉由巧思、手藝,製作出具有情感溫度的手作美感工藝品,除體現了循環經濟理念,更讓農村社區找到了傳統經濟創新之道。

❉ 活動時間
2018/09/27(四)-11/18(日)

❉ 地點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 聯絡人
02-2388-7066

❉ 活動連結
https://goo.gl/GEK9Ta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官 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地 址:10066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電 話:02-2388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