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自2019/08/30起【「華麗派對: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常設展】

【「華麗派對: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常設展】

 

❉ 活動內容: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常設展覽以「華麗派對」為主題,介紹纖維的技法、藝術呈現、纖維工藝、時尚纖維及探討纖維的未來。
臺灣優越的天然環境,孕育了豐富的纖維素材與染料等資源;原生及接續來臺的各種多元文化,滋養了臺灣的纖維寶庫。邀請您一同來體驗纖維的親近及美麗之處,以及想像纖維發展的未來。從纖維工藝的材質、運用、文化、趨勢等四個面向,可以看到纖維從無到有的生命史以及重複再生的過程。而人類運用創意發展出各類纖維創作及生活器物,成為文化與美學的傳統。
我們展出纖維的故事,包含先人的智慧結晶,從一枚骨針的發現,印證人類巧思巧手的萬能,人類持續不斷地發揮自己的動能,製造工具及琢磨技巧,善用取自大地的資源;纖維讓人類將編、結、織造、染色、刺繡、製氈等工藝帶向「用」的完好境界。

❉ 活動時間:

2019/08/30 起展出至少三年

❉ 活動地點: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2F展廳(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館址:41272 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網址:http://mofia.gov.tw/index.php?lan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
服務電話:04-24860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