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2017/09/15-12/3【木人茶趣 – 茶家具與小木器創作展】

【木人茶趣 – 茶家具與小木器創作展】

 

❉ 活動內容:

當木創作者與茶相遇,會有怎樣的奇思妙想呢?

木創作和茶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都是取材於自然,經過人為的加工,成為新的形態,最後再為人所用。本次展覽主題「木人茶趣」即是希望以木創作者的角度,來思考與茶相關的設計,探索現代茶家具和茶道具的可能性,並增進生活的樂趣。

喝茶已是與我們的生活日常,不論是公園樹下三五鄰居的聊天閒磕牙;或是家裡用餐後的飯後一壺茶;或是街角茶飲店的大杯泡沫紅茶;也可能是體驗一場講究的茶席。觀察台灣豐富的茶文化,不論是茶葉品種烘培的多樣性或是搭配不同飲茶方式的茶器皿,又或是講究布置的茶席道具,這些活動和器物豐富了我們生活。

然而除了茶相關的小器物,於喝茶相關的家具變化就少的多了,本次「木人茶趣」展邀請國內外13位創作者,以茶家具為主題,以朋友小聚形式的一桌二椅,由自身出發思考喝茶的需求,提出各自對於茶家具的設計創作。希望為一般常見的大樹頭雕刻茶桌、不鏽鋼泡茶桌或是日式茶桌外,尋找茶家具更多的可能性。

同時,本次也以茶相關的小木器為題,邀請國內眾多的木創作者,徵求與茶相關的小木器作品,以喚起木人與大眾對於這項主題的矚目,在各種不同的創作想法中,體察各種趣味。

■ 本展覽共分為邀請創作【茶家具】及公開徵件【小木器】兩部分:

(一)、茶家具邀請展
邀請台灣各地十二位具設計及製作能力的木家具創作者,與擅長木雕與多媒材的英國藝術家,就喝茶行為提出獨特家具創作,每位創作者展出3-4件作品,包含一桌二椅,或是附隨之功能家具。

參展者:
even / 吳宜紋
Martyn Barratt(貝馬丁)
MULABO木製研究所 / 郭子榮
元木創設 / 鄭力元
方禾家具 / 楊博欽
水顏木房 / 魏榮明
布森設計 / 凃展榕
世宇興大 / 梁正大
和峰木創 / 李汪達
協盛木器 / 姚世豪
看山手作 CASA HANDS / 范揚武
迷工造物社 / 章格銘
堂和神桌 / 黃裕凰

(二)、茶。小木器徵件展

國內近年來學習細木工的風氣興盛,不乏在工藝與設計上表現優秀的創作者,小木器徵件展以向國內木創作者募集作品的方式,邀請大家以「茶」為主題進行小木器創作。

每位創作者以兩件作品為限,每件作品尺寸以長+寬+高不超過100公分為原則,材質需50%以上為木質(含竹、藤等植物原料)。

 

❉ 活動時間:
2017/09/15-12/03

❉ 活動地點: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武德殿特展館及附屬建築

❉ 連絡人及電話: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教育推廣組 吳小姐(03)388-8600分機305

❉ 活動網址:
http://wood2017.weebly.com/
http://wem.tycg.gov.tw/
https://www.facebook.com/DaxiWoodartEcomuseum/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http://wem.tycg.gov.tw/index.jsp
335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 電話:(03)388-8600
為民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