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館美術館:2017/7/20-8/20【《諸佛海會》玉雕佛像藝術特展】

【《諸佛海會》玉雕佛像藝術特展】

 

❉ 活動內容:

和闐玉是全世界公認質地絕佳細膩潤澤之瑰寶,主要產地在中國,由此產出的玉礦,玉體如凝脂、精光內蘊、脈理堅密、聲音宏亮,這些都是和闐玉典型特徵表現。

中國歷代王朝,皆以和闐玉作為王權盛世之象徵,而配戴玉器則被視為「尊貴」及「君子」代表,和闐玉在歷年的文化、經濟方面都展現著附加價值最高及攝受人心的影響力。

極富傳奇經歷的玉雕李森林老師詮釋著顯密佛像慈悲莊嚴之神韻,及豐富了各類古典藝術精緻作品。過程中千錘百鍊地發揚了五千年玉石文化的精髓,創造了佛像藝術的雕刻文明。此時李老師已年邁七十三歲,為了更寬廣的創作,因緣際會下,參與2012年第三屆「中國嶺南玉雕藝術菁英獎」於大賽中脫穎而出,極受好評,並榮獲二座銅牌獎,此作品闡揚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的厚德之無限大愛,其妙意中蘊涵著華夏燦爛文化精神所在。在李老師近十七年來不懈地引導著團隊,以「玉琢為器,匠心融運」為核心理念,並與心智融合於剛柔並濟中,讓傳統文化現代風格之雕風,在玉雕海潮中獨樹一格。

❉ 活動時間:
9: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星雲文教館/星雲文教館美術館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中春路9966弄62號

❉ 連絡人及電話:
+86-21-38618168

❉ 活動網址:
http://setup2.yipin.com.tw/vip/A10006/z422.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