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08/24-09/24【後人類世時代-科斯瑪斯‧巴利斯創作個展】

【後人類世時代-科斯瑪斯‧巴利斯創作個展】

 

❉ 活動內容:

人類世的人類。人類世,此一科學詞彙指地球最近的地質年代,以人類活動對地球生態體系開始產生重大影響為開始。我的雕塑作品以天災來臨之際的人為災難為主題,所用的製作技巧則代表人類不囿於平衡及管控,不斷突破的能耐;看到的顏色有如受到禁錮的自然元素,加上表示不確定性及模糊本質的黑色交雜其中。我衷心期望人類能運用聰明才智,體認到自然法則的存在,包羅範圍之大超乎想像;人類需與其和平共處,才能讓創造力不止存於偉大人物的想像中而已,而能進一步發揮到淋漓盡致。

本次展出的作品為我對於後人類世時代的想像:恐龍再次回歸大地,人類不復存在,後者對於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巨大傷害後自取滅亡。人類於此假設的時代中跨過了界線,世界正式進入後人類世時代。

我想用恐龍來演繹台灣輕鬆愉快的文化氛圍,及隨處可見所謂的「可愛」小物,畢竟把恐龍當成可愛塑膠玩具的人還不在少數,而玩具也總能和好玩及趣味扯上邊。同時,恐龍也讓人聯想到滅絕,有其黑暗的一面,也正是貫穿我之前一系列作品的主軸。此一新作自然而然成為我「人類世系列」的延續,一如前作一般,預示著對於未來 (甚或是現在) 較為晦暗、不祥的想像。象徵開心愉悅的「甜筒冰淇淋」也帶著相同概念,近距離觀察時,原本應像恐龍一般散播歡樂的冰淇淋,在精心裝飾及與一片亮色系相衝突的暗黑色調映襯下,變得扭曲可怕。

❉ 活動時間

2018/08/24(五)-09/24(一)

❉ 地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F陽光特展室

❉ 連絡人及電話

02-8677272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4136d8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 0-17:00
週六及週日 9:3 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館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服務電話:02-867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