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2018/07/27-09/02【之間不存在界線─兔毫之韻─陳志忠個展】

【之間不存在界線─兔毫之韻─陳志忠個展】

 

❉ 活動內容:

種子,未經烈日曝曬和往下札根是無法站穩腳步、向上綻放傲人的綠葉。陳志忠,做陶三十年,拒絕活在釉的舒適圈裡,創作中不斷精進自己,嘗試找出釉的更多可能及最有質感的釉相。

其實,陶瓷兔毫的表現不是只有天目釉可以燒成,做陶者能以鈞釉燒出兔毫的效果,必須對自己的釉非常了解,並靠燒火的技巧,就能展現出不一樣的鈞釉表現。兔毫的形成,是由於在燒製過程產生的氣泡將其中鐵質帶到釉面,流成條紋,這些細條紋都閃爍銀灰色光澤,其中,兔毫紋路越長越珍貴。

陳志忠的作品,其釉面晶瑩溫潤,且不同釉色的兔毫完全展現出不同還原氣氛的精緻質感及迷人的釉相,平淡中潛藏韻味,敦厚古雅、沉靜素麗、柔和含蓄,頗有文人自然天成、樸實無華的美學意境。

❉ 活動時間

2018/07/27(五)-09/02(日)

❉ 地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F市民陶藝平臺

❉ 連絡人及電話

02-8677272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UzKUys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 0-17:00
週六及週日 9:3 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館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服務電話:02-867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