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2018/04/20-05/27【茶顏觀色—茶席創作展】

【茶顏觀色—茶席創作展】

 

❉ 活動內容:

21世紀E世代的年輕人所接觸之茶文化,大多來自街廓中所販售的手搖飲品,而傳統的茶事文化漸漸地沒落。有鑑於此風氣的消長,新北市立鶯歌工商陶瓷工程科第十九屆學子以「茶顏觀色」為畢業成果展的創作主題,試圖以茶器為載體傳承茶文化,進而引發觀者的共鳴。

眾多作品中,有以東方傳說中的神鳥「三足鳥」為器型;亦有與西方蒙德里安的「風格派」大膽的聯結,將商朝禮器飾以風格派的垂直、水平線條及原色塊面,激盪出新世代的美學觀點;另一組作品則以深海中的燈籠魚為發想,跳脫寫實的視覺印象,將生物的特色抽取出來,營造出豐富的視覺美感;更有展現精湛的寫實刻劃能力,以樹木與枯枝的特徵,運用在設計之中,特別的是「拉鍊」和「鈕扣」也以畫龍點睛的方式,呈現於作品中。

每一件作品均為陶作者大膽且用心之創作作品,讓我們一同以陶藝做為載體,學習觀察大自然與生活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與創意。

❉ 活動時間
2018/04/20(五)-05/27(日)

❉ 地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三鶯藝術村展示廳

❉ 連絡人及電話
02-8677272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Vin85Z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 0-17:00
週六及週日 9:3 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館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服務電話:02-867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