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2018/12/14-2019/01/20 【陸上行舟─阿咧創作展】

【陸上行舟─阿咧創作展】

❉ 活動內容:

在想像的世界沒有不可能,陸上行舟帶出這不思議的世界,以水墨的筆法帶出釉色,以對玩具的熱情捏塑腦海中的角色,過去曾用過紙黏土創作不少繽紛的角色。當時想能當一名玩具設計師多好,但左右總是不對稱,整體看起來又剛好,不過還是少了什麼,一次因緣際會被陶的生命力所吸引,於是就被陶土捏成我現在的樣子。

陽光、空氣、水構成生命的三大要素,但對我來說幽默、想像力、玩具是創作的最大能量來源。所以在有專屬電窯之後,我們投入更龐大而完整的時間去創作,還為這間山腰上的工作室命名為「遠得要命工作室」,成員也僅我與太太橘喵和三隻貓。

這邊想先提一下燒製的技法,例如備前燒是日本傳統特有的陶器,其樸拙無華藉著樹木的油脂與落灰產生獨有的作品而聞名世界;而遠得要命工作室其獨特的燒法即是「睡前燒」,我們常常伴著哈欠,快垂到下巴的眼皮,筆塗上釉、海綿拍打、迷濛雙眼,以多年插畫底子與大學水墨技法調和濃厚的手沖咖啡,才能有如此層次豐富的幽默作品,不只在外在,內在的探索也更深沉,故稱「睡前燒」,在啟動電窯那一刻,遠得要命工作室才會熄燈進入夢鄉。

未來希望蓋一間怪獸美術館,在有霧有雨的山上,館內收藏多年的怪獸軟膠玩具以及喜愛的藝術家作品,當然還有我們個人的創作,貓走著,樹葉落下,細雨紛飛,手中的陶土漸漸成形,長成他所想要的樣子,放慢腳步搖頭晃腦看著生活中的小風景,歡迎大家一起搭乘陸上行舟,不限年齡不問目的地,只要會心一笑即可出發。

❉ 活動時間

2018-12-14 ~ 2019-01-20

❉ 地點

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B1陶藝長廊

❉ 連絡人及電話

02-86772727

❉ 活動網址

https://bit.ly/2Br23pu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 0-17:00
週六及週日 9:3 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館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服務電話:02-867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