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18/09/29【文青小講堂─黃麗群談「比京都更貼近臺南的城市:金澤的文化散步路」】

文青小講堂─黃麗群談「比京都更貼近臺南的城市:金澤的文化散步路」

 

❉ 活動內容:

9月底秋風送爽的時節,「文青小講堂」將由作家黃麗群帶路,帶領大家前往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一遊。
任職於網路媒體的黃麗群近年著重於書寫金澤,文章散見各大網站書刊,成為許多人前往金澤旅遊的最佳參考指南。黃麗群認為金澤在整體城市設計具有強烈的一貫性與豐富細節,因此最適合放空時間,慢行散步。此次來到臺灣適合漫步旅行的代表性城市──臺南,她將分享「比京都更貼近臺南的城市:金澤的文化散步路」,帶著大家欣賞金澤別緻的歷史、文學和工藝,將金澤文化細節逐一描繪出來。
9月29日(六)「文青小講堂」。本場次於9月19日(三)上午6時起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 報名方式:本活動請事先網路報名,免費入場,名額80人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講師介紹

黃麗群

政大哲學系畢,曾任《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壹周刊》《ELLE》《TVBS周刊》等平面媒體記者及編輯,線上媒體《娛樂重擊》副總編輯與《旅飯》總編輯,長年從事傳媒工作,現專職寫作。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金鼎獎等。著有短篇小說集《海邊的房間》、散文集《背後歌》《感覺有點奢侈的事》、採訪寫作《寂境:看見郭英聲》(與攝影家郭英聲合著)。

❉ 活動時間:
2018/09/29(六)14:30-16:30
● 本活動免費報名參加,9/19(三)上午6:00起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二樓第一會議室(臺灣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連絡人及電話
(06)2217201#2305 邱小姐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H4wpbX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週日,9:00-18:00
週五、週六,9:00-21:00
圖書室開放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館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