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18/03/03【文青小講堂─蕭宇辰談「大家都不看書了,我們還需要文學嗎?─臺灣吧經驗分享與新媒體時代的文學意義」】

【文青小講堂─蕭宇辰談「大家都不看書了,我們還需要文學嗎?─臺灣吧經驗分享與新媒體時代的文學意義」】

 

❉ 活動內容:

如果您是Youtube「臺灣吧Taiwan Bar」的忠實觀眾,一定對「小火車」蕭宇辰不陌生。以「動畫臺灣史」打響名號的「臺灣吧」秉持著以傳遞知識的信念,持續推出法律課、經濟課、哲學課……等等,用動畫呈現這些被大眾視為艱澀難懂的學問,並以貼近生活的角度來解說,讓觀眾捧腹大笑之餘,還可以學到知識。

3月3日下午,一起來台灣文學館聽蕭宇辰談談「大家都不看書了,我們還需要文學嗎?─臺灣吧經驗分享與新媒體時代的文學意義」,內容保證精彩有趣,2月21日開始線上報名,快來上課囉!

● 報名方式:本活動請事先網路報名,免費入場,名額80人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講師介紹

蕭宇辰,臺灣吧 Taiwan Bar 創辦人。

臺大歷史系畢業,曾擔任政大附中的歷史科專任教師,努力在自己的教室內突破體制內教學環境的框架,後來發現實行的過程非常困難,2014 年和三位朋友謝政豪、張佳家、林辰一起創辦了「臺灣吧 Taiwan Bar」,也和關心歷史教育的朋友們成立了「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致力於用新媒體改變臺灣的教育環境。

● 本活動免費報名參加,02/21(三)上午6:00起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 活動時間:
2018/03/03(六)14:30-17:00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演講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連絡人及電話
(06)2217201#2305 邱小姐

❉ 活動網址
● 文化部藝文平台(報名網址):https://goo.gl/YrfozW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週日,9:00-18:00
週五、週六,9:00-21:00
圖書室開放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館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