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17/5/20【2017府城講壇─吳榮順「南方觀點-閩客音樂思想起」】

【2017府城講壇─吳榮順談「南方觀點-閩客音樂思想」】

 

❉ 活動內容:
炎夏捎來熾熱的南方氣息,5月20日午後,臺灣傳統音樂研究學者吳榮順老師應邀前來臺灣文學館,主講「南方觀點-閩客音樂思想起」。為留存原住民音樂、客家音樂、南北管、恆春民歌等臺灣寶貴的傳統音樂資產,吳榮順老師著重田野調查,實地採集第一手音樂資料。然而時光的流逝一一帶走珍貴的音樂記錄者,歷經長期與時間的競賽,吳榮順老師仍然為臺灣傳統音樂的傳承、研究與典藏保存留下豐碩的成果。

本場次5月10日(週三)上午6點開放報名,本場次提問者可獲得吳榮順老師親筆簽名《恆春半島滿洲民謠歌手-張日貴歌唱藝術雙CD有聲書》一冊(名額共10位),歡迎踴躍參加。

● 報名方式:本活動需事先網路報名索票,免費入場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

講師介紹

吳榮順

花蓮縣玉里鎮傳統客家家庭,自小在客語環境長大,繼承踏實謙和、刻苦耐勞的客家精神。就讀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順利畢業後繼續考入母校音樂研究所就讀,並取得碩士學位,求學期間受到指導教授許常惠極大影響。由於學而後知不足,吳榮順決定遠赴法國,進入巴黎第十大學攻讀民族音樂學,並於1995 年取得博士學位,成為臺灣第一位在法國巴黎第十大學獲得民族音樂學博士學位的學者。

歸國後任教於臺灣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致力研究常民文化藝術資產,擅長於傳統藝術之研究、管理、教育推廣與加值運用。此外,長期耕耘原住民音樂、客家音樂、南北管、恆春民歌及亞太民俗音樂,具有研究與典藏所需之長才,且長期推展亞太音樂的國際交流,也展現了其高瞻的國際視野。

● 講座免費索票報名入場,5/10(三)上午6:00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活動時間:
2017/5/20(六)14:30-17:00

❉ 地點
國立台灣文學館演講廳(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連絡人及電話
(06)2217201#2305 邱小姐

❉ 活動網址
● 文化部藝文平台(報名網址):
http://event2.culture.tw/NMTL/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60053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週日,9:00-18:00
週五、週六,9:00-21:00
圖書室開放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館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