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2018/07/21、08/11【夏日好寫詩-暑假系列活動】

【夏日好寫詩-暑假系列活動】

 

❉ 活動簡介

炎炎夏日蟬聲唧唧,何處堪避暑?齊東詩舍也。何去好追涼?日式老屋寫詩趣。清心靜氣,玩味好詩乃消暑最佳良方。「夏日好寫詩」-暑假系列活動,利用學生放暑假的期間,邀請身兼語文科教師的詩人作家,引導學生跳脫制式寫作,欣賞名家詩作並分享書寫創作心得。活動設計以新詩作為主軸,規劃於七、八月各舉辦一場寫作講座。

07/21 陳柏伶老師 / 翻轉詩想
陳柏伶,以現代詩、現代中文寫作為其專長。她熱愛夏宇,中文研究所碩博士論文皆以夏宇為題,《據我們所不知的—夏宇詩研究》、《先射,再畫上圈—夏宇詩的三個形式問題》。詩集《冰能》是其博士論文的副產品,在指導老師詩人唐捐的鼓勵催促下,將臉書上的詩句收攏集結而成。陳柏伶下筆迅速幽默詼諧,用字淺顯卻餘味無窮,充滿諷刺與童趣,獨樹一格,獲2015年文化部年度藝術新秀創作的肯定。

08/11 瓦歷斯‧諾幹老師 / 自由寫作-小詩學堂
泰雅族詩人瓦歷斯‧諾幹說:「人人都可以寫詩」。以極簡的形式,現代詩的語法。自創「二行詩」,並致力於教學與推廣「二行詩活動」和「自由寫作」,巡迴全臺演講,教大家寫出極優的二行詩。瓦歷斯‧諾幹充滿想像力與爆發力的生動教學,總能在極短的講座時間,激發大家創作精彩的詩句。瓦歷斯‧諾幹的文學是全面性的,他寫詩、散文、評論、和報導文學,更嘗試小說創作,並獲得多項重要文學獎肯定。今年五月中旬,瓦歷斯‧諾幹親自到法國,參加《瓦歷斯微小說》法文版的新書發表會,並前往比利時自由大學演講,接著參與法國北部「游牧文學節」,擔任一週駐點作家,讓臺灣原住民的文學與文化,在法國被更多人看見。

❉ 活動時間:

2018/07/21(六) 下午02:00-04:00
2018/08/11(六) 上午10:00-12:00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台北市濟南路2段27號)

❉ 連絡人及電話

鄭小姐022327965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pagNDR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http://quack.website/qidong1/index.php
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10:00-17:00
※休館日:每週週一、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齊東詩舍地址:台北市濟南路2段27號
服務電話:02-2327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