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2017/6/28-2018/3/18【象群特展-走過興盛與衰落的陸地巨獸】

【象群特展-走過興盛與衰落的陸地巨獸】

 

❉ 活動內容:

『象群特展』是由本館精心策劃的暑期大展,館藏上百件象類化石精品與珍稀罕見大象骨架,將充分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展示主題包括:「大象崛起」、「芸芸眾象」、「數字真象」、「象起象落」和「臺灣有象」。

從數萬年前各式各樣的大象化石中,您將了解大象家族的起源發展、多樣奇異與遷徙分布。從饒富生趣的互動裝置中,您可體驗大象有多重!大象的耳朵有多大!然而從長毛象的骨骼小屋與象牙產製品,您將感受大象家族的生存危機與滅絕壓力。而我們生活所在的臺灣,竟然曾經是大象生存的天堂樂園,而留下許多珍貴的化石證據。

屹立在本館陽光過道的古菱齒象複製骨架,其所製作來源的真品化石、珍藏在蒐藏庫的珍品化石,亦將原汁原味地首度大公開! 這是一場視覺震撼的大象化石饗宴,竭誠歡迎您親臨這場知識的饗宴,共同見證「象群」正走過演化歷程的興盛與衰落,共同體驗「象群」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與演化的奧祕,進而了解「象群」正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與保護。

❉ 活動時間
2017/06/28-2018/03/18

❉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第一特展室

❉ 連絡人及電話
04-23226940

❉ 活動網址
http://web2.nmns.edu.tw/Exhibits/106/Elephant/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週一休館)
館址:404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服務電話:(04)2322-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