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2017/7/19-21、8/2-4【「夏日荷風酷玩營」 口碑活動開始報名】

【史博館「夏日荷風酷玩營」 口碑活動開始報名
用物件和創意說故事 策展力從小培育】

 

❉ 活動內容:

國立歷史博物館「夏日荷風酷玩營」以遊戲學習和五感體驗,連結鄰近植物園的荷花池及館藏荷花意象文物,連續兩年開辦都大受歡迎。今年夏令營推出進階版「小小創意策展人培力計畫」,除了延續酷玩精神外,更加入創意策展元素!小朋友們將攜手合作,以文物賞析、自然觀察、創意發想等趣味性課程為基礎,再運用豐富的創造力,在玩樂中學習用物件說故事的策展力!

「2017夏日荷風酷玩營─小小創意策展人培力計畫」將辦理2梯次(7/19至7/21;8/2-8/4),每梯次3天。以史博館豐富的荷花典藏品與鄰近植物園的自然地景為主軸,規劃一系列課程與活動。透過物件學習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博物館物件可以連接和培育自身好幾個重要的能力。例如對物件的基礎觀察和田野調查的研究力等;認識物件的材質和簡易整理的保存力;透過創意、故事和設計呈現的策展力與導覽力,藉此與更多人分享並引發興趣等。經由趣味性的活動規劃,讓小朋友們了解博物館如何運用相關能力,讓物件不再只是單純的物件,而成為充滿故事、傳遞知識的最佳工具。

「夏日荷風酷玩營─小小創意策展人培力計畫」讓對博物館物件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之下邊玩邊學,發現博物館看似日常卻不平常的點點滴滴,更能以無限的創造力,動動腦、動動手一起來策展!

❉ 活動時間:
2梯次,3天。第1梯次7/19(三)-7/21(五),第2梯次8/2(三)-8/4(五)

❉ 活動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 遵彭廳

❉ 對象:
國小中高年級,至多35名

❉ 活動費用:
每名新臺幣2,325元(含講師費、材料費、保險費、餐點費等)

❉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nmh.gov.tw/zh/action_now.htm

 

 

國立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h.gov.tw/zh-tw/Home.aspx
開放時間:週二~日 10:00~18:00
館址:台北市南海路49號
服務電話:(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