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博物館科技應用網站專區成立

  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並因應國家文化政策—透過科技展現文化的無限可能性,學會於官方網站增設「博物館科技應用」專區,預定透過本區分列「專文分享」「展示科技」「導覽科技」「典藏科技」等項目,分享國內外博物館在科技應用的案例,介紹博物館如何透過新的科技與技術,在展示敘事與互動、提升觀眾參觀經驗以及觀眾研究上,透過VR、AR、Beacon、3D掃描等科技的應用,提供觀眾參觀的新體驗,同時了解科技應用如何反饋在博物館觀眾研究層面。

  今年(2017),學會亦預定於11月辦理「博物館與科技應用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與會,並舉辦博物館科技相關產業之展會。期能作為臺灣以極富創新思維的科技實力活躍於國際舞臺之推手,推動科技產業與博物館的結合,成為科技與博物館結合的全球示範點,建立文化外交鏈結,讓全世界重新認識臺灣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