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專屬問卷平台MuseSurvey正式上線 歡迎多加利用

http://musesurvey.com/

觀眾在博物館中的參觀體驗已成為博物館營運規劃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問卷調查博物館可了解觀眾的參觀行為及對館方的回饋,這些數據資料的分析讓博物館能夠提供更貼近觀眾的服務與展覽。然而目前多數的館所仍採用人工方式進行問卷統計分析,對各館來說為一耗時費力的工作,分析報告也尚無標準化的格式,不易進行跨館所比較。在閱覽報告時,過往的問卷分析資料往往需請館方人員調閱電子或紙本檔案,無法即時呈現。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與藝聯有限公司、鴻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MuseSurvey問卷平台。

有別於一般市面問卷平台僅能提供簡單的數據結果。MuseSurvey以博物館觀眾調查為核心,提供專家建議之公設問卷題項,在觀眾填答完問卷後,將所蒐集到的數據資料直接於後台進行「交叉分析」、「IPA分析」及「時序分析」,產出專業的分析報告,並能即時於線上呈現資料。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期望透過MuseSurvey問卷平台,能夠提升博物館觀眾調查之效率,所得分析結果更能作為各博物館在服務品質、經營策略規劃的重要依據,以提供觀眾更佳的參觀體驗。

MuseSurvey問卷平台已正式上線,各位會員可至以下網址操作使用:http://musesurvey.com/

若有任何問題指教,請來信至MuseSurvey客服信箱:musesurvey20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