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2018/12/29-2019/4/7【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2019新春特展「墨寶與吉祥秊系列」】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2019新春特展「墨寶與吉祥秊系列」】

 

❉ 活動內容:

星雲大師用「心眼」寫出一手少人能及的「一筆字」。憑借一份與人結緣、給人歡喜的心,希望大家把他字內佛法的意義、信仰的法喜帶回家,那是大師最虔誠的祝禱。星雲大師說:「大家不要看我的字,但可以看我的心」,看大師一份給人歡喜心,看大師加持的文字,句句墨寶更是大師一生對佛法的體會,藉由參觀,不斷薰習星雲大師法語,進而同趣佛道。

展場以黑、金、灰色設計為主,菩提葉鐵件為骨,網狀為身,以流暢的動線與空間引領大家逐一欣賞作品。展區分為墨寶區、墨寶動畫區、拓印區、與大師對話互動區、影音區、抄法語區等,走一趟佛光山南屏別院六樓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參觀,是一場身心靈的洗禮。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春天與新年的到來,生命開始發芽,入口處茁壯的生命樹,玫紅氣球蛻變樹葉發想,極大表現張力,新的一年更顯蓬勃。

春雨貴如油,大師墨寶如春雨珍貴,在萬物復甦的時刻,潤澤萬物。數大如春雨墨筆,色如紅、意如喜、筆如墨,星雲大師墨寶與時尚藝術,穿梭對話。

以竹成束,意豐收稻穗。那,記憶的線條與光影,任由變化……….

春雨、花田、燈燭,墨寶與吉祥秊,如春陽穿越和風,如甘霖,明明白白展現。千支千支,多又多又多,線線落下的筆,以筆相會,遇見星雲大師。

看展,帶支筆來,由線由面由心,不看大師的字,卻照見五蘊皆空,看心,再次,遇見星雲大師。原來星雲大師,一直都在。

 

  • 空間美學講座

2019.3.23(六)下午2:00-3:30

主講人:簡大明 / 雅群空間設計經理

講 題:設計=生活

 

❉ 活動時間
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南屏別院/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8號6樓)

❉ 連絡電話
+886-7-556-8016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fgs.org.tw/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8號6樓
服務電話:+886-7-556-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