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2017/7/16-8/27【十八羅漢—雕刻典藏作品展】

【十八羅漢—雕刻典藏作品展】

 

❉ 活動內容:

羅漢又稱阿羅漢,指能斷除一切煩惱,達到涅槃境界,不再受生死輪回之苦,修行圓滿又具有引導衆生向善的德行,堪受人天供養的聖者。 釋迦牟尼佛為使佛法在佛滅度後能流轉後世,使眾生有聽聞佛法的機緣,囑咐十六羅漢永住世間,分布各地弘揚佛法,利益眾生。佛教傳到中國後,十六羅漢成為藝術家創作的題材,後來演變成為十八羅漢。

羅漢可以幫人除去生活中一切煩惱;可以接受天地間人天供養;可以幫人不再受輪回之苦。羅漢者皆身心六根清淨,無明煩惱已斷(殺賊)。已了脫生死,證入涅盤(無生)。堪受諸人天尊敬供養(應供)。于壽命未盡前,仍住世間梵行少欲,戒德清淨,隨緣教化度衆 。

十八羅漢的雕刻藝術的出現仿佛在爲我們述說他們的故事,一個羅漢一個故事。

❉ 活動時間:
2017/7/16-8/27
10:00-17: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萬年寺/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
地址:656, Pablo Ocampo Stree, Malate,Manila,Philippines.

❉ 連絡人及電話:
+63(2)5599540分機1212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z420.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