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2017/8/3-9/10【佛緣九九-陳泰元佛畫創作展】

【佛緣九九-陳泰元佛畫創作展】

 

❉ 活動內容:

103年深秋某夜天際線閃過了一道光芒,讓陳泰元老師確認 < 與佛結緣> 了。過往鑽研於「亂針法」「光與影」的研究,著重鄉村景致為創作主題發揮心得,於是畫面充滿了光與影的絢麗繽紛,將大自然五光十色筆觸的蹤跡躍然而上,付梓於<陳泰元80傘壽全台巡迴展>創新畫法開台灣畫壇前鋒極獲好評。今更延續<那道光>之神韻推出系列全新大作,描寫靜佈於大自然,深駐於人們內心中的佛顏之美!

明確闡述佛法原本不是容易的事,陳泰元老師將艱深不易理解的佛教精義變得親民易懂,經由繪畫藝術拉近這樣距離的。陳老師將那道光芒給他的激發與啟示,畫下<九十九尊佛顏> 寫意佛像系列作品廣結大眾緣!

此次主要色彩以黑、白、灰為主色調,強烈表達作品主人翁<佛菩薩> 祂的神秘感!深度感!迷惑感!裨利牽引欣賞者發深思~細慮,達到自我心靈的解惑!陳泰元老師以80高壽發願完成99幅佛畫,為此努力構思奉獻創意,要以現代油畫技法盡心盡力寫佛、畫佛。

雖為佛教素人陳老師仍在意要著墨些莊嚴寫實具象的佛菩薩-共有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弘利的十八羅漢,住世的十六羅漢、怒目的力士像、涅槃釋迦牟尼佛、放下的布袋和尚,念佛的阿彌陀佛,差護的十二天像,明心的達摩佛祖及乃容的彌勒佛歡喜完成!

藉大自然取經觸發靈感,融會台灣在地文化描繪生活禪的意境,以印象技法畫出寫意抽象別具意義的「佛如世界」其天馬行空想像力的發揮多於具體考究,畫面中單純陳述著「萬物生活在大自然 – 佛就在大自然裡」!

❉ 活動時間:
2017/8/3-9/10
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開幕茶會:8/5 (六) 下午2:00

❉ 地點:
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 連絡人及電話:
+886-6-2932-777分機1226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b1011.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