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2019/1/19-2019/3/3【諸事吉祥─2019百家美藝春節特展】

【諸事吉祥─2019百家美藝春節特展】

 

❉ 活動內容:

「豬者圓滿、諸者多也,事事充滿新生的希望。」

以星雲大師2019年書寫「諸事吉祥」為題,闡述大師一生付出奉獻,希望給世界祝福的深切心願,大師說:「我今年九十三歲,我願意以生命保護大家」。

希望實踐與傳承人間佛教的精神,與「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互相呼應。讓佛學哲理的深化,再創「家庭萬歲精神」。

「諸事吉祥」以「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回應主題的意涵「希望呈現中國人尊重家、尊重人,互相關懷、愛護的情懷」。這次展覽已故大師畫壇老頑童劉其偉及戰後藝術先驅冰裂紋蠟染之父黃歌川兩位大師作品,同時特別邀請藝壇大老李奇茂教授、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教授、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國寶大師王秀杞、陳朝寶、薛松、魏光慶、洪易等多位藝術家參展。

主軸為「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以「圓滿」與「繼起」兩個相互流變、轉換的結構來展開敘事。

展覽分「多圓滿」、「一家人」、「事事吉祥」三個區域。

「多圓滿」區營造豬年的節慶氣氛導入主題;「一家人」區,家是人類組織的一個重點,由這個重點,把家庭的愛、家庭的親密關係延伸到環境中與人們有著緊密關聯的生命;「事事吉祥」區從您手中交給我祝福與傳承,以信物表達獨一無二的溫暖,由物品的觀點,闡述人與人之間珍貴的關懷與傳承。

本次展覽也邀請各界藝術家跨界創作,包括剪紙藝術、珠寶工藝、節慶親子、藝術文創等作品,一同在年節期間帶給大眾充滿喜慶與和樂的藝文祝福。

❉ 展覽時間:

10:00-20:3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開幕茶會:
2019/1/20 (日) 下午2:00

❉ 地點:
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一)

❉ 連絡人及電話:
+886-2-2760-0222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fgs.org.tw/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http://fgsarts.webgo.com.tw/b71.php
館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服務電話:(02) 2760-0222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http://fgsarts.fgs.org.tw/
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